『你知道在熟人底下工作,就是你要顧及一些東西
 也許並不是制式的東西,你不那樣做人家也不會說什麼
 但是我的個性不是那樣,我就是會在乎!
 我不想放棄這些本質。』

是啊,我不該放棄也不會放棄!

我非常的排斥人情壓力,緣起於以前的打工經驗

我在麥當勞,兩次離職都是苦苦掙扎,工作的地方總會有好人

受到人家的照顧總會想要回報,造成人家的困擾總會不好意思

幫不上人家的忙總會內咎,要離開了總會捨不得.....

但是必須離開又一定有不得已的理由,也可能只是懶惰....

後來在影印店,老闆一家都是大好人

也是在這裡我建立了很多信心,因為我把事情都有做的很好喔,常常得到讚美

在工作和玩樂之間徘徊很痛苦,影印消耗體力其實不小,長時間做下來手腳都會酸痛

所以明知不去上班會害老闆工作量大增但是心裡又想逃避

畢業前夕老闆娘早早讓我放長假準備一連串的考試

後來畢業了我卻不敢回去面對他們,一直到確定了工作才回去報喜訊

他們對我的好讓我覺得一定要把自己打理的很OK才不辜負期望

因為他們太好讓我拼了命的要表現的更完美,也所以更加的疲累。

我一直對自己的能力自豪,現在我也不打算自卑,只是人情壓力讓我太痛苦了

我再也不想面對,但是我不要改變自己本來堅持的信念啊

所以我很犯賤的有時候希望大家都很壞,我可以有正大光明的理由也很壞

結果躲躲藏藏我又陷入了"人情壓力"的漩窩,這也是出社會必須學會面對的課題嗎?

這個工作基本上不會讓我感到痛苦,只是因為人情壓力

讓我不得不橫衝直撞,不得不挺直腰桿,讓我不能抱怨、不能退縮

我為什麼非得要這樣呢?

我真的阿呆!早知道自己會這樣走不出去,當初就不該被大熊說服勇敢面對

早知道自己會想這樣多,當初就應該堅持自己的想法才不致又發生同樣的煩惱

不過大熊說過絕不要說後悔的話,是我自己決定要被說服的

所以現在我也不能責怪誰,只能自己真正的勇敢去面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