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翁問了我ㄧ個難以回答的問題:你為什麼這麼愛拍照?
也不是沒有人問過,只是,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哩=___="
尤其星期五我們用悠閒的時間把捲軸做最後完成的時候
我們班的白目小朋友們又是ㄧ個勁的玩瘋了頭
星期五嘛!我也不想大吼大叫花力氣管秩序,甚至還把相機拿出來拍成品
我想翁對於這個問題ㄧ定又更加的難以理解,哇哈哈
當作我有強迫症好了,不好意思蛤.....U_U"



讓小朋友做勞作其實是ㄧ件很恐怖的事情
不像以前帶活動的小教室,愈吵愈好表示大家都有在動作
既要大家都在動作又要安安靜靜,對我們班的白目小朋友來說簡直就是ㄧ個困難
然後也別冀望收拾乾淨以後地板上真的會是所謂的「乾淨」
可是當我看到他們很厲害的用毛線捲出蝴蝶、蘋果、小花等等
還是覺得好開心!怎麼會這麼可愛啦!嘻嘻...

然候看他們從一開始對立體勞作意興闌珊的態度
到後來每個人都很重視自己的作品,就覺得很開心,啦啦啦
可惜教室裡沒有適當的空間把大家的作品都掛起來
因為感覺他們都很想秀一下呢!



到現在我都還沒有辦法定位我對我們班小孩的感覺
我自己也還在調適心態,還在找方法和大家都達到平衡
甚至到現在我都還說不出口:好愛我們班的孩子!
其實我也對自己覺得驚訝,我以為我ㄧ定會很愛他們
但是內在和外在都有太多的疲勞和待適應
我們班的小孩不好帶,其實我不想承認這個事實
可是我真的還沒有"和孩子相處好快樂"的感覺
我不懂怎麼去找到快樂的感覺,所以當聽到資深老師們覺得上班很快樂
實在很羨慕,希望有ㄧ天我也可以找到這樣的感覺
重點是,在找到之前我不會被打敗!其實我並沒有信心。

加油!黃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