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媽咪問我可不可以幫穎週媽媽做海報
(穎週是媽咪帶的小朋友,穎週媽媽是國小老師囉)
我想說閒閒沒事又有錢可以拿,我應該也可以樂在其中就答應囉^O^



結果,結果這其實是個惡夢的開始
雖然我真的很
樂在其中,而且我發現啊!我真的有天份耶(←這個人又開始驕傲了@_@")
從頭到尾啊,我幾乎都沒有打搞直接就用剪刀剪出想要的形狀
除了大象和貓頭鷹的身體我有稍微用鉛筆先勾一下邊
一般來說,當我又開始這樣偷懶的時候
(因為我真的很討厭擦鉛筆痕啊=_=")
失敗的機率也是很給他高的,通常都會浪費很多紙(這就是懶惰的代價啊╮(﹀_﹀")╭)
但是這一次,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每一刀,都是那麼的完美,完全不需要重來,歐耶,我真的有天份!(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那為什麼說是惡夢呢?
因為一共要做五又三分之二張的海報紙黏起來那麼長、
一個禮拜之中要完成
本來我是抱著很樂觀的心情看待這件事的
但是拿回紙雕的書這件事就拖去了兩天的時間(都怪我自己貪小懶惰Q____Q)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還是只有自己最可靠!



開工的那天晚上一口氣從下班回到家9點半開始,做到半夜2點多
進度居然還不到一半,而且,後面的延續也沒有什麼想法
帶著快要直不起來的腰酸,我,居然,還‧
失‧眠!

腦中一直規劃著接下來要安排什麼動物出場呢?
要用什麼背景襯托才不會太奇怪呢?
會不會空的太多或是太少?
內容會不會太幼稚?
要做多少東西才可以把底部舖滿又不會太唐突?

好多問題飛來飛去...............



這些都還不打緊,我還是可以樂在其中,啦啦啦~
最嚴重的惡夢是,媽咪開始很緊張的一天照三餐問我的進度
錯!一天10餐都不為過>______<"

問我為什麼不早起起來工作?
問我為什麼海報紙要黏這麼長?
問我為什麼不多做一點全部填滿?
叫我要做精緻一點不要計較時間金錢!



我知道媽咪求好心切而且不想丟臉
但是我真的快要發瘋啦!

我討厭人家一直對我催催催!
看過我做事的人都應該知道我不是拖拖拉拉個性的人吧!?
但是一旦有人對我緊迫盯人,就會讓我反骨的想要怠惰,吼!




這中間還遇到了強颱泰利的義務幫忙,放了一天半的颱風假!

星期三還沒睡醒就接到電話說新聞公佈
『台中縣市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我一邊想說老天爺也太貼心了吧,知道我昨晚勤奮工作所以放假來慰勞我!
一邊不敢置信怎麼可能從台中開始放?立刻打了電話問台北的學長是不是有放假?
(因為我心想台北有放假才可能放到台中來啊)
結果台北居然沒有放欸,我就很壞心的想一定是同事想整我
(對不起咩,誰叫大家最近無聊幼稚的緊,一個一個搶著當幼稚班班長呢?)
後來還是自己爬起來切電視看新聞,然後很安心的打算繼續睡覺。




沒想到啊沒想到,經理說叫我們先到公司再決定放不放假
什麼?這真是晴天霹靂、霹靂晴天,我想睡覺啊!我不想淋雨啊!
可是我是俗辣 (╬ ̄皿 ̄)凸
所以還是帶著臭臉到公司上班溜U_U


我們大家的臉真是太臭了,而且外面真的是在狂風暴雨啊!
所以下午4點就下班囉,哇哈哈哈哈^O^



回到家立刻想要補個眠,結果還是一直被吵醒根本睡不著=_="饒了我吧大家............
後來當然是繼續趕工......

晚上更慘,颱風雖然是想要幫我讓我不用上班在家做海報
但是整個晚上我的房間屋頂、牆壁乒砰作響
幾十分鐘就會被吵醒一次
還一度懷疑天花板會不會就這樣飛走或是牆壁會不會被打了個洞
窗戶會不會飄走一整片之類的@_______@|||
早上起來更是發現鎖緊的窗戶開始漏水
窗邊的筆記課本濕了一整片,我簡直就是又瘋了一次呐!



唉...總之我就是在這樣風雨飄搖的環境中不畏艱苦的持續著工作
(根本就沒有那麼慘,哇哈哈)
終於在三天之中把海報全數完成了,歐耶,我真是神!



我個人是還挺滿意的啦!
雖然很克難的在我空間有限的房間裡完成了這麼大的海報還是頭一遭
過程要先把左邊捲起來開始做右邊
做完再把兩邊都捲起來空出中間繼續做
然後再把右邊捲起來換做左邊
這樣捲來捲去的一部分一部分的趴在地上完成
海報紙也就當然被捲的不是那麼平順了啊!



而且老實說,風格是真的有點兒給他幼稚
又,動物的比例也完全不合邏輯
小朋友應該會說:
「老師,那個大象為什麼會跟青蛙一樣大呢?」
「老師,樹上那個胸前一朵花的是獅子還是猴子?」

哇哈哈,唉唷唉唷,不要計較那麼多啦,總之我很滿意,不管不管!
(←到底在任性什麼啊!?)



發現『最上面那一大塊』換成了我的海報了嗎?
哇哈哈,我真是太驕傲又太愛現啦,哇哈哈哈哈^Q^



用分段的照片拼起來應該是這樣看的出來紙真的不太順@_@我盡力了orz

然後我用photoshop修了一下變這樣但是背景其實應該是水藍色的海報紙,照出來有色差!





哪一個顏色好看呢?下面那張也是用修圖軟體改的囉!底色不是本來的顏色^_____^

終於完成了,呼...鬆了一口氣!
好玩是好玩,但是也好累呐!

ps, 補充一點,我不是依著想要放到自己網誌banner的想法做的
       而是做完剛好想到可以放上來而已囉,真是一舉兩得呢^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