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前陣子在網誌上隨口丟了一句不能說的秘密
其實這個秘密太沉重
也是我們全家人致力要隱瞞阿嬤的秘密

直到姐姐的網誌寫了這篇難以承受之重
說出了很多也是我心裡的感受
其實我現在很不喜歡在網誌上釋放負面情緒
不想老是當一個只會無病呻吟的人
也不想把不開心的情緒傳染給朋友
所以甚至,當有人問起這件事
我居然還可以笑笑的輕描淡寫的說
但是其實心裡好酸好苦好痛

很多時候真的很想好好宣洩
很想崩潰的大哭
很想告訴全世界我真的好憤怒

事發的頭幾天
叔叔在電話裡要我只做到四個字:強顏歡笑
連一個會讓阿嬤起疑的眼神都不可以有
所以我們天天都還是嘻嘻哈哈
想掉眼淚也只能躲起來偷偷掉

姐姐說
爸爸走後,我原以為人生已沒有什麼不能失去

姐姐說
因為 Uncle 的驟逝,我的人生信念也動搖了

每次想起爸爸
我都會覺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是騙人的吧
現在想起小叔,更是這種感覺

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活著的目標是什麼?
賺很多錢?過很豐裕的生活?
然後,一邊承受不斷的失去?
沒有任何一個辦法可以停止這樣的失去

突然很害怕再愛上任何人
不想再對任何人付出感情
只要沒有得到過,就不會失去
這些悲痛只需要用在親人身上
只要不再增加愛的人
就不會必須一直承受失去的痛苦

我無法想像
如果我是阿嬤
如何承受的起這般的現實
就算交出性命,也不想承受的殘酷的人生

今晚阿嬤又撥電話到香港
每當這種時刻我的心臟就快要跳出來了
害怕一旦事蹟敗露的後果
只願這個不能說的秘密,永遠是阿嬤不會知道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