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標題定的是: 『幸福』之於我
後來發現自己又不知不覺文不對提了╮(﹀_﹀")╭


在討論幸福之前,我想先說說我現在的心情
我為什麼會這麼低潮呢? (現在依然沒有答案U___U)

玫怡(交換日記作者)在生理期之前都會有一段低潮
我真想把我現在的不快樂歸咎給這個理由= ="
小靖也鬱鬱寡歡,她說好像被催狂魔吻過一樣
好像再也快樂不起來了(不知道催狂魔的請參考哈利波特)
薇小娜也悶悶不樂,我們討論起墾丁之旅
已經不再是前幾天的雀躍不已蹦蹦跳跳

昨天晚上我突然感覺不到任何的情緒,然後眼淚就啪搭啪搭的不斷掉落
我沒有因為誰而傷心,我也說不上來到底是怎麼了?
就是一直掉眼淚,覺得疲憊,又因為沒有原因而驚慌
這是憂鬱症嗎? 後來怎麼睡著的 醒來我也想不起來了

愛情沒有那麼重要,又,真的那麼不重要嗎?
我要說的不是沒有愛情就活不下去
只是,很多時候我們覺得孤單,需要有一個支持
當然我知道朋友可以彌補很多,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有些東西是朋友不能給的
(當然很多東西也是情人不能給,只有朋友才行)
我有朋友,我的生活不應該如此孤單
但是很多時候,我真的感覺沒有依靠沒有陪伴
也許是我自己把落寞膨脹,也許一切都只是我自己不願意走出去
沒有遇到愛情以前我也是可以一個人過的精采漂亮
為什麼現在我會這樣呢?我真的是被一團線緊緊纏住,連自己都解不開啊!

我不想在我的網誌無病呻吟
我也不想對我的朋友叨叨絮絮言不及義又生悶氣你們給的建議
但是我想要說努力去描述,幸福對於我,是什麼樣子的:

最近在看的日劇『給深愛的你』,男主角是一個即將失明的攝影師
女主角的爸爸非常的反對他們在一起
也許吧!跟一個失去視力的人共同生活是要克服很多困難的
或許愛情也將會在辛苦中漸漸的被磨蝕掉

但是我卻覺得,對方願意回應自己的心意就已經是一件幸福的事
兩個人可以牽起手有相同的意念要一起克服困難這就已經是幸福
不管生活中要遭遇多少難題,即使最後會失敗,即使會因為這樣受傷害
但是如果隱藏自己原始的想法不敢表達那才是遺憾
以為不能帶給對方幸福所以放棄、所以逃避
那樣不但不能減少對方的傷心,反倒是連他應得的幸福機會都剝奪了
這是愛一個人所能做的嗎?就是互相傷害而已?

所以我覺得,真正的幸福,並不是擁有很好的條件
而重點是在得到的這個情境是不是心中所嚮往
就好比說,一個條件很好的男生,外表俊秀、工作表現優異、家財萬貫
跟一個條件不怎麼樣,長的不怎麼樣,賺的錢也不怎麼樣
先不論這兩個人對我的態度,可是我一直都暗戀著後者
於是也許被前者追求會得到周遭的人投以欣羨的目光
但是和後者交往對我而言才是幸福

例子舉的很爛,也不是事實
我想表達的是,也許我等待的愛情是眾人所認為不值得的
但是幸不幸福這件事,應該由當事人自己決定吧!


想說的說完了,但是不必為我擔心
我也許已經沒有當初那麼執著,有時候甚至自己也疑惑啊
但是「討厭一個人可以說出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卻是沒有理由的」
我倒覺得,不管討厭或喜歡,都是主觀都可能沒有原因。

我好像是一個很容易活在過去的人,我自己也知道這一點
畢業以後生活中的一切一切細微至任何的瑣事我都不斷的回想著過去
到了大安的海邊我好像看到大一的自己被甩到水中
我好像聽到了大家在海水裡跑的舉步維艱的尖叫笑鬧聲
我好像感受到海風把我帶回到過去,我忘了現在應該玩應該笑

我總是這樣,現在的我的生活是為了什麼呢?
什麼時候我失去了向前走的朝氣蓬勃,變的這樣萎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