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下午,載阿嬤回舊家拜拜 (其實只隔了一條街)
阿嬤走到隔壁的空地菜園去摘了一些菜



說是阿嬤的菜園,其實在去年阿嬤跌倒以後荒廢了一陣子
以前的確是阿嬤在照顧,厝邊隔壁也就跟著照料
叔叔還會幫忙施肥,讓每一種菜都長得頭好壯壯

後來阿嬤跌倒了不良於行,菜園漸漸也雜草叢生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又開始恢復了生機的
猜是鄰居開始整理的吧~



阿嬤拄著拐杖還是到處趴趴造
過年期間還去市場幫姑姑做生意
回家以後腳筋腫痛才在擦藥推拿
我想這就是媽媽的心吧
永遠捨不得孩子,永遠想幫孩子做的更多更好



阿嬤現在復元的很好
雖然沒到健步如飛,但是至少行動自如
我有時候甚至覺得他還需要拄拐杖只是為了讓孩子們安心

我曾聽阿嬤說,他向佛祖拜託
如果要讓他活著,至少讓他能走能跑
靠著阿嬤超強的意志力和決心,還有不願麻煩人的驕傲
我想他現在活得很自在
如果真是佛祖的幫忙,謝謝佛祖,讓我的阿嬤健康^_^



雨後的菜園,小水珠很是可愛



結石累累的木瓜樹

(今天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