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6點進手術房
8點20恢復室 恢復中
10點照完X光回到病房

本來這個醫生的手術要排到星期五
老人家怎麼承受的了折磨
本來健保病房沒有空房
一天要多支付2200元

這時候不得不覺得,人脈真的很重要

術後的奶奶面容很憔悴
一直覺得冷、口渴、喉嚨痛
麻醉開始退了很難受
連咳嗽都咳不出來
請護士打了止痛
才昏昏沉沉的睡睡醒醒

現在開始,才是長期抗戰
骨頭要復原到可以自己跑跳
聽說要三個月到半年的恢復期
這期間,總是需要人家照護
問題大家都要各自上班忙碌
連排班都很有問題

有了皮球以後
就可以互相踢來踢去
討論沒有重點、沒有結論
黃家人好像一直都是這個模式
從小到大,也習慣了吧
總覺得我們小孩(假裝自己還是小孩)也沒有什麼說話的餘地
只是有很多的無奈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可能因為我一直都是個窮小子
所以覺得出錢應該很簡單
但是其實我也會有想逃避的時候
我也想要下班後輕鬆的做自己的事情或者休息
連出點小力我都會有想抱怨的情緒了
更何況要拿出銀兩的

我多麼希望
我是可以出錢也可以出力的那種人
就不用等待著大人們的決定

做到的還是太少
付出的太少
所以,遺憾太多

11點多離開醫院
和堂妹聊了不少
真的是很有心也很用心的堂妹
我以為奶奶疼我的最多
但是,為奶奶付出更多的卻是堂妹
我真的要很慚愧了!

等電梯的時候遇到一個外籍看護
她問我哪裡有24H的藥局
她胃突然痛
我們在附近觀望了很久
但是所有的藥局都打烊了
最後她去7-11碰運氣

回家的路上我特地繞了附近的小巷
終於找到ㄧ家還開著的藥局
又回到醫院大門載她去買藥
(還跟路邊的機車"借"了一會ㄦ的安全帽)
她跟我說「感恩您」

我一心只想
如果以後奶奶也需要一個24H的看護陪著她
希望那看護也會發現這家人其實都很善良
然後更用心的對奶奶

原來,做一件小善事真的只是一念之間
我曾經眼睜睜的看著機車騎士的東西掉了
卻沒有勇氣衝上去攔住她告訴她
諸如此類的小事
以後,我會鼓起勇氣的去做我認為該做的事

希望這小小的善心
回報到善良的奶奶身上
讓她的病痛更小更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