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講過數學100分的事嗎?
今天想到好像沒有記下來過,所以今天來說一下
(我希望可以用小日記把孩子們的反應記下來
哪一天我終於失去耐心和熱情當老師了
還可以藉著日記來回味,呵呵~)

班上有一個欠了很多評量和周考卷的孩子
又是被我留下來的星期五
我要他寫完一張考卷就立刻交來給我改
結果馬上改到一張100分的數卷
ㄨㄛˊ~我開心的宣布
結果他也歡呼一聲,然後把桌上的餅乾打翻了=___=|||
我生氣的說:你看,我有沒有說過桌上只留會用到東西?
桌上就是這樣亂七八糟的才容易分心!
他自知理虧的蹲在地上撿餅乾,然後一邊傻笑著說:呵呵~餅乾也很高興耶~~~

--

明天是星期六,可是卻要加班
這是給老師台階下吧我想
我的心情倒是還好,反正能做的就去做
結果會怎麼樣,也就不是100%我所能控制的了

想要說的是,今天語重心長的跟孩子們說:
我不是在刁難你們,我知道你們寫評量很辛苦,我也改的很痛苦!每天都有看不完的評量我也不願意這樣啊!但是沒有辦法這就是你們的義務,所以不要敷衍我不要交差了事,那對我而言沒有意義、對你們也沒有意義,不要再給我抄答案過來了,寫過的東西真的要弄懂要記起來。

然後告訴他們明天我會來本部
他們有空可以過來念書
意外的是好多孩子都舉手說要來
有些程度不錯的我說不行,你不用來了
讓我感動的是真的有中等的孩子也願意過來加強
只要他們有這份心我真的覺得就夠了

雖然還是會很擔心考試成績
但是,我們真的都努力去做只少對得起自己就可以
加油!我和孩子們^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