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 太多人喜歡一有機會就敞開他們的心房,我無法認同。為什麼要給別人掌控你的權利?為什麼要賦予他們那麼多傷害你的能力?讓別人入侵你的內心,有一天你會自食其果。

● 所有一切都逐漸明朗,就像最後一塊拼圖一拼上去,整張圖驀的變得完整清晰。一片片拼圖當然早就在那裡了,只是我視而不見。我沒看到最大的那塊拼圖,直到每一塊都拼湊到眼前的這一刻。

● 當你不能坦然對別人說明某件他們在意的事,你就永遠無法放鬆的面對他們,你和他們之間就會有隔閡。

● 開始是一小塊痛苦在我體內很深的裡面,可是它一直長一直長,直到它形成一團極度痛苦的球,巨大的令人窒息。

● 當你發現你幾乎不認識的某個人在敲天堂的門時,你該如何反應?你不認識他們就不會為他們哀悼,不是嗎?

● 然後他開始攻擊你,像一條蛇在執行致命的咬噬之前,催眠他的獵物,而你即使曾經有過多次被咬傷的經驗,仍然毫無招架之力。

● 沉默才是所有的一切中最可怕的。它是你小時後,老是害怕的臥室窗外暗夜中的黑影,是衣櫥裡的妖魔,是住在樓梯下沒有名子的鬼怪。

● 我不再是我自己命運的女主人。環境無情的打擊我做了最好的安排的所有計畫。我無法控制我人生的任何部分。我甚至無法抱怨。無法告訴想聽我說,我錯得多離譜的人,每一件事多麼不公平,我必須忍受這一切並閉嘴,打落牙齒和血吞。

● 愧疚你一時忘了發生那麼可怕的事,而享受了一點點樂趣;憤怒你所愛的人棄你而去。然後你會因為憤怒而更感愧疚。再因為愧疚而更憤怒。它是個螺旋體,我待在它的外面,把它看做你會繞過的路上水坑般走過去,你知道它在那裡,可是你不靠近它。

● 老實說,那不是問題。我已經變得冷漠,不相信任何人講的任何事。那樣,就沒有人可以影響我,因為我如果當作那不是真的,它就不會傷害我。

● 我花了好幾年才相信他,把他的話聽進去,相信他是真心那樣說,坦然接受他真的愛我,我開始依賴他的恭維,但那使得當那些都消失時更加痛苦。

● 我不會讓別人影響我。如果別人喜歡我,那很好,我還是一樣活下去。如果他們不喜歡我,那也很好,因為我不在乎,我還是會活下去。

● 「那樣活得很可悲。」

● 那多麼容易做到啊!只要放開我緊緊握住不放的現實就行了,就能快速落進我的歷史中,像愛麗絲翻滾進兔子洞。

● 如果我正視我的感覺,愧疚和悔恨所引發的痛苦,會像切在我心頭又深又長的溝。如果我想那些想太久,如果我容許自己去看那深不可見、無比劇烈的痛楚一眼,我會嚇呆。如果我容許自己只去體會我的一小部份感覺,我就不能繼續活下去,那會毀了我。所以我經常會把我的感覺寄存到別的地方、別的時間,當作是我晚一點才能償還的債。儘管利息甚重,可是我現在沒有能力支付。

● 為什麼我總是因為心思單純,做事情沒有清楚陳述我的理由,而捲入麻煩?世界上沒有一個人百分之百知道自己要什麼,毫無一絲懷疑,誰能保證時時刻刻都不會被誘惑或動搖。

● 我不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在我們的關係中有過疑慮的人,可是我經常是必須為自己辯護的人。雖然我沒有抗議過,我也必須捍衛我的思想。

● 他的猶豫延長為一種吵雜的沉默聲。

● 「如果怎樣......會是怎樣」的假設性問題是不公平的,當你必須在完全不同的時刻捍衛你想要的東西時,卻被要求在不同的環境下,把事情分話到某一個時刻。

● 我以為我看到他,會開口叫他,然後我發現那不是他,接著會覺得自己好愚蠢。

● 雖然我的理智知道那不可能是他,我腦中還是會閃過他走經街上、站在巴士站旁、在超市排隊等候結帳等畫面。


(我只是很喜歡這些片段的文字、修辭,或是,很有感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