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迅速的看完了這兩本書,好像很悲傷吼
在我的孤兒寶貝的推薦序裡
有著這樣的標題「與愛和解的療傷旅程」
內容寫著:這是一本讓人想跟過去和解的書。

跟過去和解?如何?
我冀望在書裡找到平靜。

我的孤兒寶貝的圖像

生命中的突然轉彎,
總是令人措手不及,卻也無法逃避。

愛,這最簡單的情感,竟成了最難的課題?
凱梅玲結婚前夕才發現最好的朋友是她愛情的第三者,
甚至疼愛有加的好友女兒泰根,竟是未婚夫的孩子?
傷心於好友與未婚夫的背叛,痛心疾首真愛的不可相信,
但這並不是此故事最令人動容的地方。

  真正讓人不忍的是,凱梅玲那偽裝的面孔、自行吸收的孤獨,緊閉多年的心門要如何迎接好友臨終託付的女兒?

  沒有血緣關係的黑膚色媽咪與白膚色小女孩,痛失今生摯愛的兩人,被迫必須共同接受生命中的無法預知,交雜著愛情與背叛、親情與死亡,椎心刺骨的傷痛讓人難以再跨出一步,徘徊在愛與傷痛的邊界,惶恐躊躇的她們卻遲遲無法跨越……。

這是一本讓我們學會諒解、學會認同、學會重新去愛,
一起尋得真正自我的小說。

來不及穿的8號鞋的圖像

看著小兒子詹姆士靜止不動的軀體,
愛倫聽見自己喉嚨發出低沉呻吟,
她伸出雙手向前,
卻觸摸不了他的臉龐,感受不到他的溫度。
年輕的生命就此消逝寧夏午後的湖畔。

突如其來的失親之痛,讓愛倫無法承受,
為了撫平傷口,她緊緊抓住控告肇事者的機會。
面對害死自己孩子的兇手,
除了恨之入骨和報復,還有沒有別的可能?

目睹意外而深深自責的大兒子丹尼爾,
承受著失去手足的徬徨孤苦,
還要面對母親沉浸在自己哀傷世界裡的忽視。
需要彼此安慰的母子兩人,關係卻脆弱得一觸即傷?

當我們失去摯愛,
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走得出陰霾?
時間真的能治癒我們心裡的傷痛嗎?


--

其實我一直一直在思考著「死」到底是什麼?
我和凱梅玲一樣,還會在街上尋找逝去的人的身影
好像隱約看到他的背影,聽到他的聲音.....

有一些事情,我是不是並不用非要得到一個答案
我不用知道那是什麼
想念就說想念,正當的面對想念

「背叛」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
因為只要自己可以傷害自己
再怎麼樣殘忍的背叛都傷不了你
除非你打定主意讓自己難過

當一切的一切和生命相比的時候
其實沒有什麼原不原諒了
所有的,都是那麼微不足道

當我看到最後的最後
愛倫釋放了心裡對布坎南的恨
真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這是我期望的結果
因為真正被釋放的,是愛倫自己

生命中,是不是真的沒有什麼是真正重要的
再怎樣的沉重,對逝去的人而言,是那麼輕、那麼淡
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只顧著笑就好?
為什麼要浪費生命去傷心、去痛苦、去憎恨,或是想盡辦法讓自己難過
這不是本末倒置了嗎?
這不是,對逝去的人而言,太過奢侈、太過囂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