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知道這部紀錄片
不,影片一開始就說了   這 不 是 紀 錄 片 !!
因為導演還沒掛點....(笑) ^___^|||

今天和我們班的孩子一起看了,我個人覺得很棒!
每次小恩一上鏡我就很想流眼淚
又感動又心疼,幼稚園大班的他,怎麼可以這麼勇敢? 又愛哭....

7個小小孩,甚至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自己的夢想
但是他們都沒有放棄的理由,所以ㄧ路辛苦ㄧ路堅持
對我而言 最後是不是冠軍根本都不重要了!
不過他們的第一次比賽就拿回總冠軍和15個獎牌,讚!

最後看到兩分先生終於成功的挑戰了不斷失敗的體操項目,又是ㄧ個感動!

有夢就去追,不要覺得累!

讓我不斷不斷的想起以前在社團所有辛苦的一切
珍貴的都是那些難熬的過程
感動的就是那些夥伴間的互相扶持

雖然會爭執、有吵架、會哭、會生氣、會想狠狠的打人、賴在地上跺腳
就像那七個小小孩ㄧ樣,ㄧ手拿著麵包臉上卻掛著淚痕
陪在彼此身邊也許講不出ㄧ句安慰的話,可是心卻緊緊的聯繫在一起
為了ㄧ個共同的目標,再累都要不斷的堅持下去!

你曾經,為了ㄧ個夢想這樣努力過嗎?
你擁有過ㄧ群共患難同成長的朋友夥伴嗎?
不管處在什麼階段,不管什麼困難,只要有同伴就有雙倍的力量!
我很慶幸我曾經有類似的過往。


《小小演員介紹》   摘自STAR電影快報

李智凱,九歲,就讀公正國小二年一班,聰明,反應快,很會看教練臉色...

他有個外號叫做【菜市仔凱】,菜市場,是他媽媽賣菜的地方,也是他下課後的遊樂園,會被挑選來練體操的原因是,念幼稚園時骨頭超軟,可以把自己裝在小垃圾桶裡...

李智凱
黃克強

黃克強,九歲,就讀公正國小二年一班,個性直爽剛硬,愛唬人,大家都叫他【臭屁強】!!!

他與李智凱是同班同學,兩人的關係很微妙,似敵似友...在班上,他們倆同為體操小老師,在體操館裡,他們把彼此視為挑戰的目標

小軒與小恩,本隊唯一的兄弟檔,小軒,八歲,就讀公正國小一年十三班,個性膽小但心細,每次學體操新動作時,都會先看人家如何摔倒,自己才肯願意做小恩,六歲,就讀公正國小附設幼稚園大班,人小膽子大卻是個愛哭鬼,雖然技藝比人差,勇敢衝第一,哭完繼續練下去...

兄弟倆剛加入體操隊,兩人經常競爭倒數最後一名

小軒與小恩
林信志 林信志,九歲,就讀公正國小二年九班,聰明冷靜,膽大好玩,但是一到體操館就完全變了一個樣子,屬於天才型選手,平時上課時有嚴重自閉傾向,老師有問他絕口不答,父親為了加強他的體操訓練,特地為他在家裡打造一組吊環練習場
黃靖,九歲,就讀公正國小二年三班,個性內向怕生,不過卻是個貼心的小孩會來練體操的原因是,哥哥參加體操選拔時,他也在旁邊跟著翻滾,然後就被教練看上了,因為對陌生環境不適應,他曾經是體操隊的逃兵,教練說他是隊上用頭腦在練體操的人,最晚加入體操隊但進步最多,今年他將擔任比賽的隊長 黃靖
楊育銘 楊育銘,八歲,就讀公正國小一年七班,個性文靜較軟弱,練習時常常處於恍神狀態,他在念幼稚園時,體操能力曾經超越低年級組,算是教練從小培訓的成功範例,不過他也是教練心中的痛,對於要不要練體操這件事,他到現在還不是很確定

林育信林育信,33歲,他是我哥哥,同時也是公正國小的體操教練。

他說他的體操啟蒙來自於廟會時的歌仔戲,因為當年的歌仔戲武生經常在舞台上翻跟斗。

後來念小學時,剛好遇上只能說國語不準說台語時期,從小被阿媽帶大的他怎麼可能會說國語,加上當年流行虎姑婆吃人的傳說(據說國小導師長的很像傳說中的虎姑婆),嚇的他話都不敢說。

由於當年沒有所謂自閉症的名詞,他差點被判定為啟班兒童而留級一年。直到有一天他與一群死黨偷跑進學校的體操館,在彈簧床上一躍騰空的剎那,他終於找到自我封閉的解放空間。

他說會選擇回宜蘭是因為回想到當年他們那群一起練體操的死黨總有一些遺憾,所以希望自己能夠培育出一批當年的自己,繼續延續體操的種子。


最後,遺憾的是,事先我沒有先跟我們班的孩子解釋
這部片要表達的?還有希望他們要去看到什麼?
(因為我自己也沒有看過啊@______@") (這就是備課的重要,嗚.....)
所以我們班的孩子們居然跟我說  不  好  看,怒!
還跟我抱怨拍片的品質很差,吼
我這麼感動,你們居然抱怨連連,生氣!

但是分部地下室的確是ㄧ個讚啊!
投影在牆上的超大畫面,小空間的環繞音效
在地上或坐或臥(小孩看累了居然給我躺下= ="),累了還可以偷偷起來走動
就只差一座沙發了說真的,哇哈^O^b

下午的美勞課上累了, 
(累什麼累,明明只完成一個立體勞作>_<)
(噓,是老師自己想偷懶....)
我們再來看影片吧!下次看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