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 動畫播放

原書名:ber den groen Flu;原出版語言:德文。

兔子要離開浣熊了。
牠即將要越過一條大河,踏上一段新的旅程。
浣熊目送兔子離去。

朋友離開後帶來的心痛,讓浣熊不知所措。
後來,浣熊跟其他朋友,大象、鴨子和老鼠一起回憶兔子,用音樂、唱歌來懷念兔子。
牠漸漸體會到--祝福是最好的懷念方式。

如果,有一天,
你的朋友要離開了。

不管他要去到多遠,
給他一個擁抱,
好好說再見,祝福他。

然後,想想你們一起做過的事……




我為什麼想選這本書給孩子看……
文 / Carol (大穎文化總編輯)

年輕的時候,我曾經在失去一個心愛的男朋友時,難過得不吃不睡,七天內瘦了五公斤,像個行屍走肉一樣的過了好長一段日子……

那時,我那一向不擅言辭的媽媽,堅持每晚陪我一起睡覺,我想她是怕我承受不起這樣的「失去」吧……

現在,我有兩個女兒,她們還很小,一個五歲、一個五個月,我擔心將來她們遇到跟我一樣的「失去」時,可有能力面對?

想太多了吧?
是呀!

一個媽媽總是為子女想得太多了,而又覺得想再多都是不夠的!所以,我盡力給我的女兒們最好的,讓她們享受「得到」的快樂,同時,也教她們學習面對「失去」的勇氣跟雅量。

《獨自去旅行》就是一個告訴孩子們平靜的、微笑著面對朋友離開、失去玩具、失去所愛的故事。

--

[書摘]

有一天,兔子跟浣熊說:
「我必須要去旅行了,但是我不能帶你去。鴨子、大象、老鼠,也都不能去。」
「不,不行!」浣熊說。「你不可以一個人走,我們一定要跟著你,因為你必須越過大河,那條河流又寬又深。」





然後,浣熊回去了。
他擁抱大象,他也把鴨子和老鼠抱在懷裡。
他親吻他們:「兔子不會再回來了。」他很平靜的說。
大象第一個就問:「他是不是死了?」
「是的,他死了。」浣熊說。
他們站起來。





老鼠在夜裡一次又一次的睜開眼睛,他說:「浣熊,你睡了沒?」
「還沒。」浣熊用他低沉的聲音回答。
「你覺不覺得兔子已經聽見我們演奏的音樂了?」
「當然了!」浣熊一邊說,一邊撫摸著老鼠。
「那我們以後要多演奏。」
「嗯!」浣熊輕輕的說。
然後,就只聽見風兒在樹林呼呼吹的聲音。





→ 獨享網

--


讀了這一本繪本
也許我還不能用很豁達的態度面對死亡 (太沉重了吧)
但是,我應該更灑脫面對很多事,對吧

如果,有一天,
你的朋友要離開了。

不管他要去到多遠,
給他一個擁抱,
好好說再見,祝福他。

這樣夠瀟灑嗎?
說的簡單做起來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