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畢卡索』也是教案裡的藝術寶盒
首先要介紹畢卡索,雖然一直把他講成達文西@_@"
但也在很棒的power point幫助下成功的介紹完畢^______^Y

然後我們孩子在看完一系列的「立體派」作品
(那些五官全部放在錯誤的位子上
把所有的東西(當然包括人)都分割成大大小小的幾何圖形的圖畫)
反應居然是:老師我要吐了!>_<"

不過很抱歉!我們今天就是要來畫立體派(抽象派)溜,歐耶!


先在圖畫紙上隨意的畫上一些線條將畫面切割成許多小區塊
每一個格子填上不同的色彩。
之前看過庭庭老師班的作品覺得很有意思
所以規定小孩要給自己的作品命名!(而且要有創意)

宥良首先就說那我要畫『殺人魔的夜晚』
什麼鬼東西啊?這個孩子的世界真黑暗=_____="
不過最後他卻是搞了一個『與企鵝有約』,明明就是可愛路線,黑暗不起來,哈哈
不過我再怎麼看,那裡就是藏了一隻忍者龜!
不要騙我了,就是忍者龜!忍者龜!哪有什麼企鵝?

過程比想像中的有趣太多了^O^
最好玩的就是每一個階段都可以把畫作想像成不ㄧ樣的東西
ㄧ整節課小孩全部都忙碌的很
因為要一直跑來跟我說:
老師你看有ㄧ個恐龍!
老師你看有ㄧ隻企鵝!
老師你看這是超人!
老師你看大嘴鳥!
老師你看犀牛在打架!
老師你看..................................................

庭瑋動作整個很慢,可是我們逼他先想名稱
他說:『回到故鄉的鴨子』
然後他就跟我說,老師因為鴨子還在水裡游泳還沒回到家,所以我還沒完成。
然後我們一直幫他填色,他又說:老師我的鴨子上岸了,現在在趕路,就快要到了。

牆壁左上那個空位,就是留給還在趕路的鴨子的啦!!

好,來欣賞一下我們的作品↓
配上名稱整個就是很有趣



翁翁老師班的作品也是ㄧ個讚!! (沒有照片哈哈)
重點是,基本上我覺得『沒完沒了』整個就是很適合當每一張圖的名稱!!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