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交換日記作者─玫怡的網誌

這一篇文章我很喜歡,節錄他的一段話:
我想,如果小福是個天使型的寶寶,一下子就睡得長又睡得深,我一定會自以為是一個有很多好方法的媽媽。
其實那是寶寶造就了我的方法,而不是我造就一個天使寶寶。
是寶寶決定的,不是方法,更不是我。

同樣的道理,一件事情如果結果很成功,真的是因為做事的人很有辦法而造就出來的嗎?
還是那件成功的事情有著天時地利的好體質恰好掉在某人身上?
事件本身就有它的運命。
這樣的體會可以說有點消極,但是我又感到這是積極接受人生的態度。

我的沒方法是我唯一的方法。


>>事件本身就有它的運命。
我一向都信仰這一點
到底是消極還是樂觀呢?

你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嗎?
這樣的說法可能太強烈了一點
但是我想每個人都懷疑過自己存在的價值吧!?
當生命中短暫的看不到未來的時候
我們都想過為什麼活著?活著有什麼意義吧?

心情很低落的時候
如果不要想到媽媽,我是可以放棄一切的
但是我為什麼沒有勇氣結束自己?
我這樣想的:上天沒有要結束我的意思
如果我的命是到這裡
那我就會有勇氣了,上天自然會給我足夠的勇氣
因為我沒有勇氣,所以時間還沒有到
這個問題的癥結不在我,不是我可以控制。

我是這樣想的!

於是乎,很多事情我努力了
並不是我的努力不夠,而是上天早就安排好了是這樣的結果
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因為上天也安排了我應該努力的過程

有人離開我了,並不是我不夠好
而是我們的結局本來就是這樣
也許也還沒有到結局
結局的後面也可能還會有結局
但是不到那一天我是不會知道的
總之時間就會帶我們過去。



這篇太嚴肅了,放個可愛的圖片,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