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青給我的,除了永不滅的891,更重要的,是因為有你們!

關於泡泡的社團回憶:

學員和二期的時候我跟大家都不熟,走的比較近的都是老人

只好一個人默默的學著,慢慢的和你們靠近,三期終於也活躍了起來

四期卻又要面對大家的離開,雖然我是因為小胖而留下來

我知道他需要幫助,二期也需要老幹部的支撐

大家都說我為愛情犧牲,但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我自己也離不開了

社團之於我變成一個責任,好像永遠都卸不下來了

  

因為我跟老人的接觸一直都比跟自己夥伴的多

當幹部的時候我便常常可以聽見來自後頭的聲音,也變成橋樑讓他們了解社團的狀況

有好、有壞,好是好在我們可以從客觀的角度去調整、去改善

壞是壞在無形的壓力總是籠罩著我,甚至覺得891怎麼居然會有點糟糕呢?

  

就這樣跌跌撞撞的一路走來,真的是有歡樂、有淚水、有很多的痛

一直走到4期,對於自己在社團的定義才終於看到了形狀

知道自己可以為全青做些什麼

知道自己要給全青什麼樣的影響

知道希望全青走到什麼境界

知道該怎麼給小朋友幫助

知道了很多很多...

巧克力問我說:你不是一直都這麼強勢的嗎?你說的話有誰敢不聽?

不是這樣的呢,在以前,我根本沒有大聲說話的立場,也沒有人會鳥我啊

是因為在全青一路這樣走過來,才有了大聲說話的勇氣,才有了個人的見解

  

我以前常常覺得我為什麼要為社團做什麼?

我大可以跟大家一樣拍拍屁股走人,不看社團帶給我什麼

現在我才終於知道,付出了多少就能回收多少

我終於也可以用我的經驗侃侃而談

聽到小朋友們叫我一聲『泡老大』那種感動...

當小朋友們遇到問題的時候願意跟我商量那種被信任的開心...

我終於知道了我的沒有離開,是多麼值得的一件事

  

給志良

是你一路陪著我走社團的路,暫且不論朋友的部分

在社團給我的幫助真的很多很多,因為有你:

出隊時的眼淚才有人了解

當副隊的時候才有人提醒要注意的事

跌倒的時候才有人安慰

做卡片的時候才有伴

......

至於光光是朋友的那一部分,則有更多更多的感謝

學思園的天南地北聊天、很多的小卡片、生活上的很多幫助

  

來全青你是第一個記住我名子的人,第一個寫卡片給我的人

學員出隊的時候,忙著安慰哭泣的學員的人

二期出隊當活動長很挫折的時候,幫我想辦法的人,當然那時候又哭的很慘了

接副隊的時候主動幫我整理要注意的事項的人

唉唷,太多太多了啦

  

不過我也是有一點貢獻的啦

免費當你的愛情諮詢顧問(雖然好像都沒成功過)

你當兵的時候寫信、傳短訊給你(雖然好像也不是說很多)

還有你生日的時候冒著跟小胖吵架的危機說愛上了你(這個笑話真的開大了)

總而言之,就是認識你很好啦!!

  

給咪咪

因為是交管學長(學姊才對!?)的關係,所以從一開始你就對我特別的照顧

在我自閉沒人理的學員時期,你也是會陪我說話的好人之一

出隊的時候你會來陪落單的我吃飯,安慰那個很愛哭又怕累的學妹

當幹部的時候你常常告訴我很多事情怎麼做比較好

因為你說每次出隊都有我,硬被拖去出隊卻跟911培養出愉快的感情

一起被叫咪老大、泡老大的出隊經驗,一起當死老人偷懶...

去你清水的家住聽著火車的聲音聊天聊到天亮,講系上老師的事...

每次跟你聊天就可以莫名其妙的講很多很多

從社團講到小朋友講到老人講到自己,從系上講到功課講到老師講到玩樂...

想去看夜景的時候就想要跟你講...

  

一樣也還是有太多太多,能認識你真的很棒!!

  

也許社團曾經讓你失望,我終於也走到了這個無力插手的地步

終於也在慢慢、慢慢的成長之中了解了你的心情

但是不管以後的距離有多遠,你跟志良都會是我一輩子最重要的學長和朋友。

  

給巧克力

又是因為交管的關係!

呵,如果我對你有一點的影響,都要感謝咪咪跟交管的學長們(技葛格、友騰、小孫等)

要不是他們對交管的學妹特別照顧,我也不會想到要對你那麼好

你是唯一一個讓我這麼重視的學弟,在意你有沒有來上課,有沒有被照顧

也是唯一一個全青破例收進來的幹部

你這麼半路出家的幹部,不知道讓我擔了多少心,說了多少好話

但是也看到你在社團的成長,變的比我還要強(除了美工)

真的覺得很欣慰,雖然我知道你團長的路走的很痛苦,可是我們都熬過來了,我也一直陪著你呀

  

還記得你二期時候的野訓嗎?

你告訴我你的生活跟我們不一樣,你告訴我沒有人有資格改變你的決定

你說我根本不能想像你以前是一個怎樣的人,你想烙一大群人來開打...

你在社辦外面氣的發抖,老人在社辦理面討論要怎麼跟你把話講清楚

那時候我讓你走,我只說我不要你在對社團失望的情況下離開

那時候的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你也變成現在這樣了呢?

老實說我是很驚訝的,我根本沒想到後來你會繼續留下來

如果是我說的話對你造成了什麼影響,我只能說你是在社團讓我最有成就感的學弟了。

  

給90級

在我4期的時候帶的你們,真的讓我有無限的感動

雖然少少的4個人,是不相容的4個角,有衝突、有疲累

但是卻是最美最耀眼的一期,因為我們的心連在一起

好幾次草皮上的促膝長談,好幾次個別的談話,都是很棒的交流

  

如真對我的肯定一直讓我超級感動

和銘湧聊天,跟他交換心得,知道這是個很有想法的孩子

忠慶是第一個我帶的出隊活動長,我們都各自在學習不一樣的東西

當然我沒有帶的很好,但是你學的很棒!

  

另外91的小明也是超級讓人感動

學員跟幹部時期的天壤之別,突飛猛進的美工技巧,都讓我自嘆弗如

帶著你做卡片的時候我抓破頭都想不到有一天你會變的這麼厲害

你孤獨的走在幹部的路上,那種認真和負責讓我又驚訝又感動,全青有你們真的很好。

  

給扁扁

終於寫到你了,有沒有很感動!?

我真的必須要說,扁扁你是我在全青最最最最重要的朋友

雖然你老是被我欺負,知道我說話很機車,脾氣很不好、愛生氣、沒耐心

可是你從來沒有拒絕過我找你,說話、玩、吃大餐......

  

在小胖家當食客,當兩個死小孩跟胖把拔去大買場買東西,裝死、搞笑、一起看大長今

第一個來我家住的學妹,也是最常來的

生日的時候跟蛙精心的幫我跟友騰慶祝,給我們豐富的禮物和難忘的回憶

畢業的時候跟蛙一起請我吃高級的陶板屋

一起寫了本子要給對方紀念(雖然你跟蛙的目前還是欠著狀態唷)

明明常見面還講電話講到破百

畢業了以後我孤單的時候隨時都還可以讓我找到,幾乎每個禮拜都可以見到面

是我說了最多秘密的朋友,我的生活過去的、現在的你都瞭若指掌

心情不好的時候抓你去台中港看海

想吃大餐的時候抓你去 春扉小小、咕嚕咕嚕、阿曼達、走廊左岸、12cats、福岡、麻葉、starbucks

(小孩子的記憶果然比較好,只有前面3個是我想到的)

好多好多......

 

你跟大眼蛙真的就像我的妹妹一樣,雖然我們差了兩屆

雖然我已經先畢業了不能陪你們,可是我的心一直都跟你們在一起

一直都還是一樣的希望著你跟笨蛙都生活的很快樂,在社團如魚得水

 

希望我們的姊妹情誼可以一直延續,到很久很久以後

還是因為全青而連在一起,一起努力工作、一起賺錢、一起吃大餐、一起敗家、

一起租房子、一起用心的生活、一起出去玩遍全台灣、一起一起做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