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奇妙,如果我為了什麼困擾,都會剛好在正在看的書裡找到解藥

佼佼的那一夜的人生申論題裡有一個回答是這樣的
讓狀態「定格」以後就不會特別有「感覺」
對我來說他就不會像個傷口
反之,如果將它看待是傷口
某天或許發炎了?化膿了?隱隱作痛?不得不診斷?
日復一日,沒終結!
如果讓它凍結定格,多數時候我們可不去意識它
避免產生不良的副作用。

也就是說,庸人自擾之
會困擾,會迷惑,會矛盾,會不開心
不都是因為我「在意」嗎
那麼既然無解,就「放下」吧

懂是懂了
但是這一件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可以豁達?

每一次我都要這麼感慨嗎?
每一次都要這樣患得患失嗎?
要到哪一個時期我才可以長大?
到了哪一個時刻才會釋懷?
如果加入不同的元素,情況會改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