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這個計畫蠻酷的
那就是和Shopping重遊小時候去到不想去的「科博館」

下一張(熱鍵:c)
「澎湖古象」

說明上顯示距今約4萬-1.5萬年
體型碩大
最後一顆牙齒長度可達40cm以上
齒板數目可達20個
長度約7.8米
高度約3.7米


真的好大一隻,你是恐龍的好朋友吧!?

下一張(熱鍵:c)

另一個主題「穿在身上的史詩」

其實很多展區好像不能拍照
可是我糊裡糊塗
反正沒有工讀生制止的地方我相機抓起來就亂按了

下一張(熱鍵:c)

這個太好笑了
沒想到我的臉這麼適合小孩身吧,哇哈^O^
果然是有一個小孩兒藏在我的靈魂裡呢 
還好七月已經過了,我在這裡裝神弄鬼@_@"

下一張(熱鍵:c)

我對他們身上銀飾的興趣遠大於繡花布料
頭上戴
衣服上繡
連包包也是閃閃銀啊

我實在很好奇
不會很重嗎?

據說,從裝飾上可以看出這個人的
身分
婚嫁
財力
地位
...
等等

果然,我就想,窮人家哪來這麼多錢打造一堆銀飾

下一張(熱鍵:c)

「大洋洲」展區

這是面具
我實在很好奇
這面具,應該不是面具
是“身具”吧!?
哪是檔臉啊
明明就大的跟什麼一樣
而且它是木頭耶
拿著來跳舞,不重嗎?

值得一提的是
這展區,入口的走道可是透明的地板
這還不打緊,底下播放著時而急流,時兒小溪的影片
走在上面,別有一番風情 (?)

當場有一個小孩兒大叫:我不敢走啦!
真是,太捉弄人了嘛,哈哈

下一張(熱鍵:c)

「簡儀」

元代郭守敬於至元十三年(西元1276)
將結構複雜的渾儀
簡化後的天文觀測儀器

類似的裝置在歐洲直到西元1598年才由丹麥的天文學家發明。


每次讀歷史的時候
我都覺得為什麼中國人這麼聰明
啊,因為這是"中國歷史"啊!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怎麼會現在才領悟,噗

廣場上還有指南車、虹橋、提花機、天文圖、銅車馬....等
這一區應該是必拍景點
小孩兒如果要應付暑假作業,來這就對了啦!

下一張(熱鍵:c)

「同仁堂藥舖」

下一張(熱鍵:c)

外太空的機器人?

「嗜菌體」
─寄生於細菌體內的病毒
(放大15000000倍)


我覺得這標題下的真有趣
外太空的機器人

哈哈,他明明就是“火星的蜘蛛”
或是“外星人用的螺絲”之類的

我也蠻有創意的吧!?

下一張(熱鍵:c)

這隻讓我小時候又驚又喜
長大後卻幻滅的恐龍
老面孔啊,真是熟悉
HI~~捧由~~我來看你啦!

為什麼幻滅呢?
因為個子長高以後
居然讓我發現
他的脖子是斷掉的
嗚嗚....探頭進去看
可以看到鐵架撐著的空心脖子
還我真實的恐龍軀體啊!

回上一層(熱鍵:b)

進入恐龍區,照慣例,不自覺全身的細胞都興奮了起來
Shopping說,為什麼不管男女,每個人小時候一定都迷戀過恐龍?
哈,真的耶,有人小時候看到恐龍不興奮的嗎?

不知道是我自己體積變大了還是怎樣
恐龍館感覺起來比以前擁擠了很多
但是多了不少隻巨大的恐龍模型倒是真的

每一隻恐龍周圍都被瘋狂的粉絲包圍
包括了最夯的會吼吼叫兼帶動作的大暴龍
目前仍然非常夯
我看他才是永遠不老的巨星=___="

下一張(熱鍵:c)

「竊蛋龍」
是小偷,還是慈祥的母親?

中途我們出場觀賞了一場讓人暈船的太空劇場
片中也有竊蛋龍的模擬場景

大致上說明後來的研究證實了
這慈祥的媽媽被誤會成偷蛋的小賊的故事

在媽媽堅守崗位的保護蛋寶寶時
被迅雷不及掩耳的大洪流給淹沒了
化石顯示出媽媽的姿勢仍然守護著孩子
唉呀,還蠻感人的

下一張(熱鍵:c)

這位會說話的恐龍博士
雖然穿上了夏威夷服飾(?)
但仍然盡忠職守的為大家表演演說
哇,真是太感人了
我們一度還以為他已經老到退休了呢

下一張(熱鍵:c)

看過「博物館驚魂夜」嗎?

是不是幻想裡頭的小人大半夜的就會自己動起來?
對,我就是這樣想的
哈,所以,打個招呼吧,噗

下一張(熱鍵:c)

最後,送你一顆寶寶在媽媽肚子裡要出來以前的模樣
他有練瑜珈喔!

下一張(熱鍵:c)

這數字,一直一直一直增加
我說,地球要爆炸了啦!


--

真是學術又有氣質的一天
雖然太空劇場的主題讓我們有點失望
加上太晚進場坐在第一排
角度的問題讓我暈船暈的厲害@____@|||
不過我還蠻懷念以前看“大峽谷”那種飛行的感覺的
有機會再去看不同的主題吧,呵

博物館真是很值得一去的地方呢
雖然我小時候真的去到不想去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