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上次發生的憤怒事件,結果應該是不了了之了
因為覺得再解釋下去好像只會愈來愈糟
因為再爭論下去,我又陷入了關於自尊的神經病問題
所以我先問問我是誰,然後先建立自己的自信比較重要

巧合下聽一個朋友講了很多事
最後我的想法是,某人只是因為沒有安全感、害怕受傷害
所以才會過度防衛自己,也才會做出令人難受的事

不知道幹麻這樣我也要對號入座
覺得有一部分的自己大概也是這樣的吧
只是害怕被拋下,討厭不被在乎
所以在自己的身邊建立了一道牆
自己要把別人排除在外,實際上又極度渴望有騎士翻牆而來保護公主
敗偷~~~我哪是公主?我只是平民而已!
這不是自我膨脹是什麼

好的,今天又要來分享一個故事
這次我很聰明,搜尋一下,居然找到了完整的網路版,我不用自己打字了哈哈

--

印度國王的禮物

   從前有位以智慧聞名的印度國王,即將歡度百歲壽辰,全國上下歡天喜地準備迎接這件大事的到來,大家都非常敬愛自己的領袖。宮殿裡籌備了一個盛大的生日慶宴,國內外許多權高位重的人物,都受邀出席。

  那天,廳堂入口處堆滿如山的禮物,印度國王在廳堂裡招呼所有賓客。

  晚宴進行時,印度國王要求僕人們將禮物分成兩類:一邊是有留下名諱的禮物,另外一邊是沒署名的。

  到了用甜點時間,他派人將兩堆禮物帶過來。其中一堆是數百個體積較大、較貴重的禮物,而另外一堆是大約十個左右體積較小的禮物。

  印度國王開始拆開第一堆禮物,然後逐一叫出送禮賓客的名字。他請每一個叫到名字的賓客登上寶座,然後親口道謝:「我很感謝你的禮物,禮物還給你,我們互不相欠。」接著,不管禮物的內容是什麼,都一概退還。

  當第一堆的禮物處理完畢,他走到第二堆禮物旁邊,並說:「這些禮物找不到主人,所以我願意收下,因為沒有強迫的意味,活到這把年紀,身上最好別再背負太多人情債。」
 

摘自《人生難題的簡單答案》/赫黑.布卡依著/圓神出版

--

每當你收到某樣東西,可能心裡會把這種接受轉換成一種人情債
如果是這樣的話,最好不要收下任何東西

但是如果你能夠付出而不求回報,真心接受而不受人情牽絆
那麼,你大可以選擇是否付出,是否接受
但是不會產生任何欠債的感覺

而最重要的是,沒人會報答你的人情,因為沒人欠你什麼

--

我覺得有一種總是想太多的人 (像我)
總是會把很簡單的問題在自己的腦子裡搞的很複雜
結果把自己的心情也弄得很紛亂

我想我可能沒這麼容易就放下人情債
但是我應該先從"不求回報"開始努力起
如果在付出以前,對對方的回報帶有期待
那麼就根本不要付出,寧可當一個自私的人
也不該把問題搞的更複雜

慢慢的,愈是能領悟出"簡單才是真正的困難"
也許我總是不夠自私
才會衍生出很多爭執
是小心眼,也是愛自己不夠多

我們一起愛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