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簡介:

「夠台,才夠美!!」

  台客徐君豪與導演李鼎兩位三十多歲的男子,平日認真工作,忙著在世界各地飛來飛去。事業有成之餘,兩人決定來一趟「寶島摩托車之旅」,騎著號稱「直線加速之王」的愛車,引擎發出「嘟~嘟~嘟」低沈而溫和的聲音,從台北出發,以阿里山為起點,到南投、太魯閣、蘭嶼。

  台灣美學在本書中自然呈現,明明白白是尋常的美景、美食、美好的記憶,為什麼是「到不了的地方」?若不是兩人下了決心,忙著做空中飛人的導演恐怕還不知道阿里山的神木早已倒下;若不是為了到南投洗溫泉,就不會產生「寂寞餘花」的創意茶名;不到蘭嶼參加飛魚祭,台客也不會看見傳說中有翅膀的魚,更沒機會穿到丁字褲…這些故事,就發生在台灣,這些地方很近,又很遠,你我隨時可以出發,卻又可能一輩子到不了……

  本書有導演與台客精心拍攝的台灣美景和民間總鋪師共同發想的創意美食,讀完本書,你將發現,

台灣,就是這麼美!

  感謝台客與導演,喚醒了沈睡在我們心中的台灣美景!182天外宿的日子,6個不同的城市,47張加油站的發票,5座被穿越的山脈,13道創意美食,1台摩托車(直線加速之王)= Anywhere Somewhere Nowhere ─ passage to food

文摘自:大塊博客來

官方網站: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
大塊Blog:台客與導演



今年7月在博客來定了這本書,然後花了一個禮拜六的上班時間,一口氣全部看完,真是欲罷不能。一心想要跟大家分享這本書,就好像有一股泉水從心底冒出來,雖然是平實的紀錄卻可以激起澎湃的心情,你們可以體會我要形容的感覺嗎?

結果因為真的太興奮了(居然可以看到這麼好看的書),也太迫不及待的要分享,所以逼同事也要一起看,哈!但是你知道的嘛,有時候自己的心意其實是很難傳達出去的,尤其在對方的心思還沒被拉到這邊來的時候,所以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愛上這本書(但是我真的非常喜歡),過了一陣子書本回到我手上,今天無意間連到大塊的網站看到上面這個桌面,才讓我想起:對啦!我要來寫寫這本書!(笑)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顆嚮往旅行的心,只是我們也都被太多事情牽絆,與其說是束縛,不如說是自己給自己的藉口和懦弱,台客和導演創造了不可能中的可能,踏上了我們想去但沒有去的土地,嚐試了我們想吃但吃不到美味,我的心,就這樣跟著飛到了偏遠地區。

說走就走!我在心裡下了100次決心也還是沒有勇氣一個人出走,希望我也有這樣的一個同伴。


這本書推薦給大家,本來想要摘錄一些片段上來的,不過斷章取義沒有辦法表達出整個感覺,我說的感動不是真的讓人流淚的感人劇情,而是淡淡的情緒圍繞著,呼~真希望我跟導演一樣有生動的文筆可以把自己的感覺完整的描述出來。


這幾天逛著導演與台客在大塊的版,喜歡導演的這段話:
最近因為兩個採訪
讓我跟台客又重新溫習一遍了這本書
我們已經改變不少
卻在別人的問話中才知道
因為他們提醒了我們當時的感動
你知道嗎
感動
是真的會忘的
我不好意思說
我已經忘記的部份
我回來一直在想
為什麼我忘了
怎麼真的忘了
後來
有個人跟我說
因為
一直都在啊
一直都在那本書裏
你沒以為
會消失
所以
就不會一直記一直記
我知道這句安慰的話有用
甚至可以說是
感動一直都在

但是

你們一定也是一樣吧

跟我一樣
感動一直都在
一直都記在某個地方
別為忘記的難受
想起來的那天
還是會感動
那才最重要

願你也能手執夢想
肯定信心
享受責任
以及
當愛來的時候
給得起愛
 

李鼎
發表於2005-12-06 01:15 



但願我們都,當愛來的時候,給的起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