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三之三大勇分校今天辦了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
蚯蚓勇士-邱俊瑋新書發表會:「吉丁的超級任務」

俊瑋6歲時被診斷出最嚴重的裘馨型肌肉萎縮症
迄今仍無藥可醫,生活全被框在輪椅上
醫生說這樣的病症活不過20歲
今年17歲的俊瑋,用他的生命畫出對地球的愛

佈置會場的事情幫不上忙
適逢孩子們的期末考,老師們忙的焦頭爛額
我自己也是自身難保所以躲在樓上的教室備課
1點50分下樓要幫忙引導孩子下樓

步下樓梯俊瑋已經在大廳,看到他的瞬間,真的只能用"震撼"來形容我的感覺
身型用骨瘦如柴都不足以形容的俊瑋,臉上卻散放著光芒
好像活生生的「一公升的眼淚」在眼前上演
我們這樣身體健康的人,真的無法體會生命竟然會如此辛苦
而這樣艱苦的生命,竟然可以無比閃亮!

我跟邱說,有一種好想哭的感覺
不是因為難過,而是感動!
邱說他已經去隔壁哭過一輪了Q_____Q|||

席間長官致詞,頒獎,新書介紹......
俊瑋媽媽說:
這本書的出版都是上天安排的
俊瑋是上帝的孩子,上帝給了俊瑋特別的任務
希望孩子們能從小就關心地球,和俊瑋哥哥一樣

俊瑋說:
只要我還能呼吸,不管在哪裡,我都很快樂

俊瑋的聲音很特別,聽他說話,我的眼框裡已經蓄滿了淚水
賀賀說他有在哭嗎?一轉頭才發現哭的人是我,ㄟ........人家很感動咩

後半段有大姐姐講故事
孩子們從一開始就引領不斷向前張望
雖然都被身高馬大的記者哥哥、姐姐檔的一個縫隙都沒有
不過每個人都還是有張大耳朵仔細的聽
生命教育真的該從小小孩開始做起
從小小孩的身上我們才可以看見希望
我相信這樣的場合,孩子的感受力是很深的
就算大人也是,應該全世界的人都來見識看看這樣的發表會

「吉丁的超級任務」
是肌肉已經萎縮無法提筆的俊瑋用電腦一筆一畫刻出來的:
一隻小蚯蚓一天醒來,發現窗外原本新鮮的空氣、綠色的森林
居然被龐然大怪物-挖土機給破壞了
原來人類要把森林變成高爾夫球場的傳說是真的>"<
小蚯蚓決定上大都市去抗議
揹負著朋友擔心的小蚯蚓到底會遇到哪些事呢?
請支持蚯蚓勇士-偉大的俊瑋的繪本喔.....................................



引申閱讀:

振振有詞-「吉丁的超級任務」新書發表會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  【化萎為愛、彩繪希望】

中廣 蚯蚓勇士邱俊瑋出繪本 希望送高爾一起愛地球


哪兒可買書:

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