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行會中,老闆講到那個賣魚賣到全世界都知道的魚舖的例子,重點是要樂在工作!

  這個影片我在某一次的面試時看過,那時候的確受到很大的震撼,但是漸漸就在庸碌的生活中被遺忘了,今天喚醒了記憶,我居然還記得這個魚舖叫做派克,然後翻翻小本子,那時候記下來的筆記是:

   能量‧熱情‧趣味

  Play ~ 遊戲
  Be There ~ 用心在工作   
  Make Their Day ~ 讓顧客不虛此行
  Choose Your Attitude ~ 選擇你的態度

  上網搜了一下,原來他還有出書:
  
  賣魚賣到全世界都知道 When Fish Fly 


  引用一些名言錦句,有些話看來真是老生常談了,不過,那還真是有用呢!
  ◎ 「試著要做」和「沒做」是一樣的。
  ◎ 在我的員工滿足顧客的需求之前,他們的需求得先獲得滿足。這部分就是我作為一個領導者的工作了──我要認識、關心並照顧員工。
  ◎ 有效的「指教」是「建議」,不是「命令」,是請他人思考不同的做事方法。「指教」是鼓勵他人做好該做的事,並反映了一個人協助工作夥伴的熱忱。
  
  如果派克魚舖可以從一個不打廣告、臭烘烘、出賣勞力的小舖,搖身一變成能帶給世界舉世聞名的影響力,那麼你的公司、家庭、社團又會有什麼可能性?


  如果你不知道派克魚舖的故事,如果你在工作中失去了快樂,如果你需要一點加油打氣,請一定要去看萬能周小敏的萬能e-mail:買魚送快樂

  「樂在工作」,很容易寫的4個字,卻是很難達到的境界,一起加油吧,寶貝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