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很特別:
http://cuy.ylc.edu.tw/toshare-goodbook/new_page_3.htm

曾經和主任討論我們班孩子的問題
提起了這一本書
後來跟廖廖老師借了繪本講故事給孩子們聽
希望孩子們清楚的知道
每一個人都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
我們沒有權力給別人貼灰點點貼紙
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可以。

講完繪本的同ㄧ天
宣布我們要玩ㄧ個遊戲
就是寫小卡給朋友,但是只能寫鼓勵和感謝的話!
希望藉著這個機會可以讓孩子們認真去發現別人的優點
也因為關懷的舉動聯繫孩子們的感情



成果很豐碩
還被嫌棄我買的版子太小
這....老師很窮,不要苛責我啦......Q___Q"

有些孩子真的開始觀察別人的優點
例如上課很認真、回答問題很好、很聰明...等等的
並且想要起而效之,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到效果
不過可以有這樣的改變也值得了^O^

有一些我沒有發現的小優點也在小卡裡面看見
實在很感動呢!

還有一個同學身體不舒服整個早上都跑廁所
下午就出現了很多小卡祝福他快快康復
我也覺得這是很好的互動^_^Y

不過,老師我感冒一直流鼻涕,都沒有人寫小卡給我啦
很沒有人情味欸這些小孩  (大哭跑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