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人家會問我「(某一件事情)該怎麼辦?」
通常,我會啪啦啪啦講一堆,然後說,還是要看你自己啦!我不能幫你決定什麼
現在我終於知道接收到這一句話的感覺了,對別人而言呢?
是更加的無助或是真的就能看到自己想要怎麼樣了呢?
對我而言,我會詢問該怎麼辦的對象,一定是我非常在乎的人
也就是說,我的決定對他們而言會有怎樣的影響都是我考量的因素
我一直以為自己在重要的事情上不是一個沒主見的人
我只是考慮的因素很多,因為在乎的人也很多,想要囊括在計畫中的想法也相對的不簡單
但是當我決定了一件事以後,我是可以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的
再但是,現在考慮的東西愈多,受影響愈多,變的愈不容易堅持了
又偏離了主題,最近在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順便也遇到了這個問題
我總是太在乎別人,但是我也想要保有自己,在這兩點之間我找不到平衡點了
同時我又希望別人眼中的我也是真的我,實在是很矛盾啊,也很難拿捏
所以,"你自己決定吧!"這句話,在某些程度上來說,是一句我不喜歡的話!
不是我不能自己決定,我當然可以想要什麼就是什麼
但是因為我在乎你,所以我才會想要做你希望我做的事
而不是我做什麼都不關你的事!
我以後不要說這句話了,我要說,「我希望你怎麼樣怎麼樣,但只是給你參考,你可以保有自己!」
我不是要干涉你,也是因為我在乎你,所以希望你做我希望你做的事。
                                                                         ↑     像在繞口令吧!哈...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