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2007年年底,揮別了奮戰好幾個月的爛牙齒
吃了超級多的止痛藥,刮了兩次牙齦,拔牙的傷口被挖了兩次
簡言之,我失去了一顆大牙

連續看了好幾個月的牙科,換了四個牙醫
才終於算是告了一段落
但這一段落,只是不痛了、牙齒沒了
還有一個階段是要補一顆新牙進去  (但因為沒牙根了所以要一次補三顆)

我想我不說的話
這一年多來應該也沒人發現我的口腔裡少了一顆牙齒吧

只有巧先生,三天兩頭的一直威脅我
說什麼牙齦萎縮以後怎樣都補不回來
臉頰上會凹一個洞怎樣都補不回來
巴拉巴拉 ... 怎樣都補不回來

所以我又開始了三天兩頭向牙醫報到的日子了


下一張(熱鍵:c)

正常的話,牙齒三兄弟應該長這樣
一年多前被處決的是中間那一顆
這一年多來我也絲毫不覺得吃東西有障礙

下一張(熱鍵:c)

去牙科報到的第六次治療
醫生說要咬模
把旁邊兩顆的牙根磨很小
要一個禮拜的時間製作模型
所以用一種暫時的東西填在牙間

大概就像上面那樣
三顆牙齒變成一大顆
因為只是暫時性的,所以形狀不用太苛刻
靠口腔裡面那一邊凸出好大一坨
就像有個東西卡在那裡,超奇怪的咧

哈哈,不知道咬矯正器是不是這種感覺
真是太"阿砸"了!

下一張(熱鍵:c)

第七次,終於跟我的新牙齒見面了

剛塞進去的那天真是超擠的
擠的我前面的牙齒都好像痛了起來
不過醫生說一天就會適應

又因為是前後揹中間
所以還是一大顆啊
只是這一次的形狀有比較精緻一點
沒有牙縫,還是很像有菜渣或是肉屑卡在那裡的感覺
醫生為了讓我適應,多給我一個禮拜的時間跟他培養感情
我應該會慢慢習慣吧

九次療程,全部結束。

歡迎以假亂真的新牙齒上任!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