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跟媽媽一起回外婆家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了

下一張(熱鍵:c)

你知道,這些橘子們
他們不是親兄弟姐妹嗎?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雙胞胎啊
哪有什麼不一樣
是的,他們不一樣!!!

下一張(熱鍵:c)

右邊那顆皮皺皺的,是比較常見的「椪柑」
就是用手剝皮可食的

中間的比較光滑,側身看起來比較扁扁的
這個叫「茂谷」 ,這種皮不好剝
一般都是像柳丁那樣用刀切開
顏色會比柳丁更橘一點

左邊的這就妙了,他有日文名子呢,虛榮吧
發音很像「雷布魯」

下一張(熱鍵:c)

據說認雷布魯的方法就是他的屁股比較特殊 (有嗎?)
像一個肚臍的形狀,所以就是現在市面上可以看到的「臍柑」

媽咪說,柳丁賣5塊的時候,雷布魯可以賣40塊
8倍欸,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不過,好像真的很厲害
就連我們的鄰居阿姨要買居然也訂不到=_="

下一張(熱鍵:c)

表姐說,你拍這麼多,回去真的還記得嗎?
哇哈,沒錯,上面這一張,我還真的不知道誰是誰了@___@|||

要當水果博士果然不是這麼簡單的
但是鄉下長大的孩子就是不一樣
隨便拿顆問媽咪,問表姐
ㄟˊ~還真的都答對耶,沒在唬人的啦!

就像自己生出來的雙胞胎
只有自己分的出來他們倆有什麼不一樣,是吧~是吧~~
我ㄧ向對雙胞胎很沒輒啊,哈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再來,這我以為就是雷布魯的傢伙
他又偷偷的變了名子叫「阿婆柑」
我想他跟柳丁的血緣關係應該比較近一點

下一張(熱鍵:c)

「甜檸檬」也來湊熱鬧
顧名思義,他就是甜的檸檬
一點也不假喔,甜的!

吃起來像纖維很多的柳丁,一點也不酸

下一張(熱鍵:c)

柿子怎麼被拉長了,誰這麼調皮?
哈哈,這是「筆柿」
聽說口感比原來的柿子更Q
太酷了吧,連柿子都可以變種

--

這些全部都是舅舅自己種的水果
(橘子還有其他品種,像是「海梨仔」之類的,這次沒看到,而且我也記不清了)
二舅還被雜誌採訪過喔,超酷的

哈哈,想吃好吃的橘子嗎?找我舅就對了

--

同場加映,小人賣水果:

下一張(熱鍵:c)

問小人,百香果怎麼賣啊?
小人說,一個一百

然後他發給每個人一人一顆
可是沒有收錢欸
老闆你這樣會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