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著昨晚難過的心情入睡
今早起來想起班上的孩子
眼淚又是滴滴答答

為了不造成孩子情緒上太大的起伏
今天我應該還是不會告訴孩子我要離開的事
就這樣默默的離開....
不能陪伴他們走過小學最重要的一個階段
只能感嘆自己的無能
沒有力氣再繼續走下去了所以我退出
可是孩子不能放棄,學習的路才剛開始
希望他們可以一直堅持下去
保有現在的純真和可愛

以前出隊的時候都覺得國小的孩子好小
真的把他們當什麼都不懂的小鬼來騙
自己帶了班以後,卻不斷的以「大孩子」的角度來要求
因為在這個環境裡面他們是大哥哥大姐姐
我覺得他們應該更懂事更成熟
但是,我們班的孩子跟老師ㄧ樣,就是一個幼稚
我不知道同年紀的孩子都怎麼樣
但是我們班的孩子真的都好天真,好單純
有時候覺得這是可愛,當然有時候也覺得這是白目,哈

這一年跟大家一起經歷了很多很多
雖然生氣的時候也很多,針鋒相對的時候也很多

成績很好的孩子第一次蝴蝶飛的出來交功課
和愛搞笑的孩子爭執結果兩個都笑場
小公主黏在身邊撒嬌叫我阿黃
孩子和好朋友吵架回來對我抱怨求救
孩子在學校不如意帶著紅眼眶回來
孩子的童言童語讓我啼笑皆非
孩子很貼心的給我維尼貼紙、月曆、印章.....
孩子畫的素描,圖畫會拿給我保存
上課的時候討論的聲浪掩蓋過我
轉學的孩子讓我心疼的想給他一個擁抱
被責備的時候全部低著頭好像認真懺悔接著故態復萌
考100分的時候會在班上大聲炫耀
溫吞吞的孩子有緩慢的進步
評量要用打賭的回家才會完成(害我沒有賺到3千萬)
................................................................
原來一年這麼長可以發生這麼多事
原來一年這麼短轉眼間就結束

感謝這一班的孩子家長給我全力的支持和肯定
幾乎沒有接過什麼抱怨
來自家長的肯定也曾經給了我很多力量
雖然溝通的次數真的沒有很多
聯絡簿寫的話也不是太多
但是大家都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我

這一年,真的很珍貴
讓我學習、經歷了很多很多

希望這些孩子可以遇到真正懂他們的老師
更能控制的住他們浮動的情緒的老師
但是也真正看的見他們可愛的老師
希望天王級的孩子在最後一年可以變得更加成熟懂事穩重
不再那麼讓老師傷腦筋
希望進步的孩子可以擁有信心一直進步下去
即使腳步很緩慢但是也不要對學習失去動力
希望討厭數學的孩子可以發現數學的有趣
希望調皮的資優生可以保有幽默感
不因為功課的壓力、現實的環境變成無趣的大人
希望"讀書的"可以擁有不吵架的友誼
希望所有孩子愛畫畫的興趣不會被作業完全剝奪

希望我的孩子在學習的路上都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