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狗與睡美人
火山集塊岩所形成的珊瑚裙堆疊加上海水侵蝕形成

網路上估狗一下,發現原來還有個可愛的故事:
睡美人原來是飛魚仙,有一天經過綠島發現一隻流浪的哈巴狗,
心念一動飛魚仙化成了人樣,在綠島與哈巴狗相依為命,
有一天哈巴狗與飛魚仙到海邊遊玩時,飛魚仙一不小心被浪花沖擊變回原型,
哈巴狗咬了飛魚一口,傳到玉皇大帝耳裏後,因為飛魚仙犯了天庭禁條,所以將它變成睡美人
而誤咬飛魚的哈巴狗則是變成了忠實守衛在睡美人旁的石狗(據說這也是狗不吃魚的理由)

所以狗仔們真的不喜歡吃魚嗎?



一九九三年客機失事因公殉職人員紀念碑

3個方形柱子是代表飛機上的三個男生
圓形較矮的柱子是一個女記者

大哥說綠島上到處都是鬼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聽了這句話不是感覺到害怕,卻是覺得有點哀傷



柚子湖

過去這裏是一片農田,廢耕後已成為放牧草原。
所謂的「湖」,其實是閩南語「澳」音之訛變。
柚子湖有珊瑚裙礁、白色珊瑚礁貝砂灘、黑色油子湖集塊岩及海蝕洞、火山岩頸等地質景觀
昔日有聚落、農田存在,有如遺世獨立的海角一樂園。
如今人去樓空,留下數間以咾咕石(珊瑚礁岩)砌成的傳統民宅,
四周圍以荒廢的農地,頗具特色。

喜歡這種老房子
想像遙遠的從前人們在這裡生活的模樣
連牆壁都透露出感情
(但是台灣啊,觀光地總是有垃圾,囧)



老房子,新生命。

我覺得基因真的是不會騙人
雖然我從小的時候就很不像我們家的人
每天看媽媽在照顧那些花花草草總是沒什麼感覺
但是最近開始覺得小植物兒實在很迷人
即使在這樣嚴峻的環境裡,還是可以發展出自己美麗的生命

只是我媽忘記把綠手指順便遺傳給我
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將來這項能力也會漸漸被開發出來的 (握拳)

還有我的愛拍照和愛旅遊也是我媽遺傳給我的喔哈哈哈



告別柚子湖,我們要去看夕陽了



牛頭山上

網路上的資訊:
牛頭山為綠島東北角的緩起伏海岬,高出海平面約80m
自公館村遠眺,其外型有如一頭面海伏臥的老牛,頭、鼻、耳、頸皆栩栩如生
牛頭山之東,海床陡峻,短短不到20公里距離,
海床已深至4,000m以下,平均坡降約1:4,全台無出其右。
站在牛頭山頂看日出,看月昇,看浩瀚無涯深不可測的大海,當有另番感受。

但是我們是去看日落欸,哈哈哈
方向是有沒有搞錯?





風大了點,但景色的確很美

看著太陽下班,突然有點感傷
一天就這麼過了,人生中這樣悠閒輕鬆的好日子有多少?



觀音洞

觀洞為隆起珊瑚礁長年受地下伏流侵蝕所形成的類石灰岩地形,洞中有小規模鐘乳石及石筍。
炎夏進入洞中,但見清流汨汨,終年不斷,感覺陰涼幽靜。
中有一石筍,高約1m,狀若觀音座像,腳下亦一如蓮花座。
相傳百餘年前,有島上漁民黑夜歸航,不辨方向。
忽見火球出現綠島東北方山丘,漁民乃得指引安全返航,後受惠者追尋火球之來向,
發現一石洞,洞內有石,形如觀音,乃祭拜之,此即觀音洞之由,
後來信徒日增,逐漸成為綠島人的信仰中心,惟並未建廟。



網路資訊來源:綠島資訊服務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yo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